柠檬茶树菇

【Damijay】 Right by your side 在你身边

Happy Halloween!万圣节突发奇想的超短篇。

【Damijay】

Right by your side 在你身边


-Trick or treat?

-Sorry for no candy. : ( 

  But we have ice-cream.;)


今晚是万圣节前夜,最热闹的时刻。独自夜巡间隙,杰森站在他的秘密基地里,市中心一处建筑物的最高点,从很久以前他就发现这个角度向下看视线特别好。

去年大街上全是踩着黑白高跟靴抹着红蓝眼影的哈莉,而今年的小丑数量是绝对超标了。[1]

看来哥谭人民都有颗宽容的心,尖叫的白色脸疯子并没有给他们留下多大心理阴影,还能开心的涂上超量的口红,顶着惨白的脸,试图模仿着出诡异的笑容。

平时大概是因为之前上映的那个电影?广告牌到处都是,叫什么来着?“It”?。杰森没看过。

才不是他害怕恐怖片,绝不是,是因为他忙得很,红头罩不是那种随时有空就去电影院凑热闹的闲人。

虽然拜人才辈出的阿卡姆所赐,哥谭天天都是变装派对,然而万圣节这天依然够特殊,红头罩可以不需要隐匿自己,能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一路上至少碰到了七个版本的蝙蝠侠,还有几个从大都会来串门的超人,更多的手持盾牌的亚马逊公主,不知道阿尔忒弥斯看到会怎么想。还有人走过来夸他装备精良,头罩看起来高科技感十足,腿上枪套里绑着的像个真家伙。甚至有个打扮成黑面具的家伙想要和他合影。

呼出一口气,脱下头罩,甩甩被压扁的头发。日子过得很快,十月的哥谭开始冷了起来,杰森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

 

杰森陶德的人生经历远远比现在大街上欢庆的人们要奇异的多,偷过蝙蝠侠的轮胎,穿过绿色小短裤在街上蹦蹦跳跳,睡过哥谭公墓,尖叫着从冒着泡的绿池子中睁开眼睛死而复生,用枪指着蝙蝠侠嘶声力竭的质问他,也跟着别人一起见识过不同的世界线的光景。

一路上走走停停,身边的人来了又走。吵闹但是也不讨厌的红发弓箭手,有橘子肤色的外星公主,后来他们分道扬镳。不过现在他也过得不错,新队伍里面有脾气不是很好但是心肠不错的亚马逊女战士,还有个会摘花送给他的克隆外星大个子。

没变的只有他的滴水兽朋友还是那个,蹲在他旁边沉默不语。

就算在哥谭,他也体会过各种不同的今天,或者挣扎在犯罪小巷里讨生活时,偶尔会有点羡慕的看着别的小孩子能打扮成捏着篮子挨家挨户讨糖果,后来跟在真正的黑暗骑士后面,穿着真正的罗宾制服在高楼之间游荡,听着耳边的风呼呼刮过,暗暗期待结束回到庄园后阿福的南瓜派。

或者就像现在,夜巡的间隙爬上高楼上面,俯看街上五颜六色的人群。

 

“出来吧,你今晚跟着我多久了?”杰森突然回头盯着拐角处的阴影。

“Tt”达米安从阴影中闪出来,慢慢吞吞地走近。

“你鬼鬼祟祟跟了我这么久干嘛?”

胸前带着“R”标志的人换了又换,虽然远远看过去还是花花绿绿的一团,杰森不想承认其实现任罗宾品味还算不赖,比精灵靴实用多了的马丁靴,除了那个诡异的上衣,腰带下下摆露出来像小女孩的短裙。不过最重要的是,罗宾们有了真正的裤子。

这个年龄的孩子长得蛮快,鼓起脸的样子不再是只张牙舞爪的奶猫,脸上的软绵绵婴儿肥褪掉了不少,显示出来的轮廓长得像极了布鲁斯,尤其是那双蓝眼睛,不过抿着的嘴角带上点塔利亚的意思 ,如假包换的蝙蝠侠和恶魔之女的儿子。

不过从身高上看,还是个矮子。


“如果你的下一句话是‘Trick or treat?’那提前说好,我这儿没有糖果,小鬼。”

“陶德你居然还这么幼稚。”达米安嫌弃地皱皱眉头。

“或者如果你缺少和你cosplay的搭档,去找格雷森,他能照顾你,你俩组队去参加比赛肯定能抱个奖杯回来。”杰森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不禁抖了一下。

“那这个时候你偷偷背着老蝙蝠溜出来干什么?你今晚不夜巡了吗?”热闹不止属于普通人,对犯罪来说欢闹的节日更是合适的游乐场。

“父亲知道我出门了。”

“所以是叛逆期和家长闹矛盾,离家出走那套把戏,不好意思,你还是找错投奔对象了,今晚我要夜巡没时间陪你打游戏。”

“还有小孩子不要跟丢了爸爸,今天万圣节小心有鬼找上你哦”杰森哈哈干笑了一声,假装在场的两个人死过的次数加起来和总人数不一样。

“哼,怕是有人才会被满大街的小丑吓破胆子。”达米安有点恼地快速吐出话然后自己怔了片刻。

 

现在空气里的味道可能叫尴尬。

“哈?别告诉我你跟着我来就是为了这个?”杰森突然松了一口气,指着街上飘动的红色氢气球。[2]

“没有,你想太多了。”达米安脸上似乎闪过不太自然的表情,耳朵有点红,一定是天气突然变得太冷的缘故。

“带着红鼻子的小丑吓不到我,绿头发的紫衣服丑角也不行。”

我不再是那个只能裹着鲜艳黄披风在鲜血中挣扎,绝望地等着别人来救我的小男孩,那是上辈子的事了,和那场操蛋的爆炸一起消失了,现在的我是个带着火力足够武器装备,能照顾好自己的成年男人,还穿着超他妈酷的皮衣。

“那都是过去了。杰森看不到自己表情,但希望自己脸上是利落一点的释然不是什么别扭的辛酸。

“如果还有脸色惨白哈哈哈蠢笑的疯子来招惹我,我可以选择把他揍翻,然后把保险拉开然后给他补上几枪。”杰森说着向前踏了一步,咧出了个不怀好意的笑。

提到这个问题达米安明显瞬间紧绷了一下,毕竟是蝙蝠崽子,杰森再次希望自己的白眼翻起来不要那么明显。

“我知道我答应过,我不会轻易打破,不过谁知道呢”杰森顺势挑了挑眉“毕竟我才是那个‘脑子不正常的陶德’”

“tt”达米安移开目光“别自作多情了,陶德,我说我只是路过看到你蠢立在这里,策划着什么漏洞百出的阴谋。”

“所以,你是要在这儿站在高处接着吹冷风,还是跟着我去夜巡?”夜色太昏暗,但是杰森脸上似乎有一个真正的笑。

达米安愣了一下,对上一双绿眼睛,带点混沌的钴绿色,湿漉漉的有点像雪天里看到的松林,看来印象没出错,糙汉子红头罩的确有双还算清秀的眉眼。

“罗宾和红头罩?”达米安轻笑了一下,这真是最奇怪的组合。

“今天是万圣节,街上什么人都有。”杰森放松的耸耸肩,要是夜巡结束还早可以顺路到那家不错的冰淇淋店,希望小鬼不讨厌巧克力。[3]

 

What's done is done.

What's past is past.

I will be right by your side.

 

-end-

 

注:

[0]设定基本是揉起来的,pre,N52,RB都有,还有私设。

我喜欢写绿眼睛的杰森=w=

[1] It 即 小丑回魂 今年超热的恐怖片

去年扮演最多的是SS里的哈莉,今年大概会是It中的小丑。

[2]小丑回魂 里面小丑的造型

[3]小小哥谭,达米安舌头粘在路人冰淇淋那里。

 

Free talk:

依旧是份劣质的砂糖qwq

名字叫Right by your side 有好多歌,James Morrison那首接近一点(其实也不是很像···) 

大概有后篇的吧?另一个梗是之前想好的。

(杰森说我才没那么多莫名其妙的PTSD好吗。

以及。我好想要评论(因为好无聊qwq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